最常見的水中污染物

飲用水,包括瓶裝水和自來水,可以合理地預計至少含有少量的某些污染物。在美國,EPA(環境保護局)為飲用水中可發現的大約90種不同類型的污染物製定了嚴格的標準。在這個頁面上,我們編制了一份最常見的水污染物清單,並在下面進行了分類,以便為您提供有關特定污染物及其對健康影響的詳細信息

 微生物〜放射性核素〜無機物〜揮發性有機物〜消毒劑〜消毒副產物〜 MTBE

水污染物


微生物

糞便大腸菌大腸桿菌是存在表明水可能被人類或動物廢物污染的細菌。這些廢物中的微生物會引起短期效應,如腹瀉,痙攣,噁心,頭痛或其他症狀。 

隱孢子蟲是通過污水和動物廢物進入湖泊和河流的寄生蟲。這種微生物有一個外殼,可以長時間存活在體外,這使得它可以耐受許多氯消毒劑。它會導致隱孢子蟲病,一種輕微的胃腸道疾病。然而,對於免疫系統嚴重衰弱的人來說,這種疾病可能是嚴重或致命的。美國環保局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經為那些免疫系統嚴重受損並擔心隱孢子蟲的人提供了建議。 

賈第鞭毛蟲是通過污水和動物廢物進入湖泊和河流的寄生蟲。它會導致胃腸疾病(如腹瀉,嘔吐,抽筋)。賈第鞭毛蟲像隱孢子蟲一樣,可以在身體外長時間存活,並且難以用鹼性氯消毒劑處理。

大腸菌群在環境中很常見,一般無害。然而,這些細菌在飲用水中的存在通常是處理系統或分配水的管道的問題的結果。這表明水可能被可能導致疾病的細菌污染。

濁度沒有健康影響。但是,渾濁會干擾消毒,因為這些顆粒可以作為病毒和細菌的屏障,並為微生物生長提供媒介。濁度可能表明存在引起疾病的生物體。這些有機體包括細菌,病毒和寄生蟲,可能會導致諸如噁心,痙攣,腹瀉和相關頭痛等症狀。


放射性核素

阿爾法發射器。某些礦物質具有放射性,可能會發射一種稱為α輻射的輻射形式。有些人多年喝水含有超過EPA標準的水,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Beta /光子發射器。某些礦物質具有放射性,可能會釋放稱為光子和β輻射的輻射形式。一些飲用水含有超過EPA標準多年的β和光子發射體的人可能患上癌症的風險增加。

聯合鐳226/228。飲用水中允許的鐳總量非常少。然而,多年來飲用含鐳226或228超過EPA標準的水的人可能患上癌症的風險增加。

氣可以溶解並積聚在地下水源中,如井中,以及家中的空氣中。呼吸氡可導致肺癌。含有氡的飲用水存在發生癌症的風險。空氣中的氡比水中的氡更危險。

無機污染物


石棉



氰化物

水星
硝酸鹽/亞硝酸鹽

是一種劇毒的重金屬。有些人多年來喝含砷超過EPA標準的水可能會遇到各種嚴重問題。健康問題包括對膀胱,肺,心臟,腎臟和肝臟的損害。砷還會損害中樞和外周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砷暴露與幾種類型的癌症有關。

氟化物。許多社區將氟化物加入飲用水中以促進牙齒健康。每個社區都會自行決定是否添加氟化物。EPA已經為氟化物4 mg / L設定了可執行的飲用水標準(一些人多年來喝含氟量超過這一水平的人可能會患骨病,包括骨骼疼痛和壓痛)。EPA還制定了2 mg / L的次要氟化物標準,以防止氟斑牙的發生。氟中毒,中度或重度形式,可能導致恆牙的褐色染色和/或凹陷。這個問題只發生在發育中的牙齒,在牙齦爆發之前。九歲以下的兒童不應飲用含氟量超過2毫克/升的水。

通常會從舊建築物的管道滲入水中。自1998年8月以來,鉛管和管道配件已被禁止使用。兒童和孕婦最容易患上健康風險。有關避免含鉛的建議,請參閱EPA制定的飲用水說明中如何去除鉛。


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


四氯化碳
氯苯  
鄰二氯苯** 
對二氯苯  
1,1-二氯乙烯
順-1,2-二氯乙烯
反式-1,2-二氯乙烯
二氯甲烷
1,2-二氯乙烷
1,2- 二氯丙烷
乙苯
苯乙烯
四氯乙烯
1,2,4-三氯苯
1,1,1-三氯乙烷  
1,1,2-三氯乙烷
三氯乙烯  
甲苯
氯乙烯
二甲苯

消毒劑

許多供水商在飲用水中添加消毒劑以殺死賈第蟲和大腸桿菌等細菌。特別是暴風雨後,你的水系統可能會增加更多的消毒劑,以確保這些細菌被殺死。 

使用含氯量超過EPA標準的飲用水的人可能會對眼睛和鼻子以及胃部不適感到刺激作用。

當氯和氨一起加入來處理飲用水時,氯胺最常形成。只要符合EPA規定,含有氯胺的水通常是安全的。但是,一些暴露於超過EPA標準的氯胺的人可能會對他們的眼睛,鼻子和胃部產生刺激性影響。 

二氧化氯是用於控制水中味道和氣味的水添加劑。一些喝含有超過EPA標準二氧化氯水的嬰兒和幼兒可能會經歷神經系統的影響以及貧血。喝含有超過EPA標準的二氧化氯的水的孕婦的胎兒中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效果。 


消毒副產品

當消毒劑添加到飲用水中以殺死細菌時,消毒副產物形成與水中天然存在的有機物質反應。

總三鹵甲烷。有些人多年來飲用含有超過EPA標準的三鹵甲烷的水可能會遇到他們的肝,腎或中樞神經系統問題,並且可能患上癌症的風險增加。 

鹵代乙酸。有些人多年來飲用超過EPA標準的含有鹵代乙酸的水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溴酸鹽。有些人多年喝含溴酸根超過EPA標準的水可能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綠泥石。一些嬰兒和幼兒如果喝含超過EPA標準的亞氯酸鹽的水,可能會經歷神經系統和貧血。在飲用含有超過EPA標準的亞氯酸鹽的水的孕婦的胎兒中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效果。 


MTBE

MTBE是一種燃料添加劑,在美國通常用於減少汽車排放引起的一氧化碳和臭氧水平。由於其廣泛使用,國家地面和地表水供應中的MTBE檢測報告正在增加。水務局和其他環保署辦公室正在與一組頂級專家合作,專注於繼續在汽油中使用MTBE和其他含氧化合物帶來的問題。EPA目前正在研究為MTBE設定飲用水標準的含義。合理預計包括瓶裝水在內的飲用水含有至少少量的某些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