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的來源

水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重要元素。它不僅對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而且還將其用於許多家庭任務。我們每天都用水做飯,洗澡,清潔,喝水; 但我們多久會考慮其來源?

我們的水來自哪裡?它如何處理?我們如何知道飲用安全?要回答這些問題,重要的是回到基礎。有兩種主要的水源:地表水和地下水。地表水存在於湖泊,河流和水庫中。地下水位於陸地表面下,在那裡它穿過並填滿岩石中的開口。儲存和傳輸地下水的岩石被稱為含水層。地下水必須從含水層抽到地球表面才能使用。

消費者從兩種來源之一獲得水:地下水或自來水。

若干污染物在自然界中發生,如果在飲用水中發現它們可能會造成健康風險。它們包括細菌,病毒,鈾,鐳,硝酸鹽,砷,鉻和氟化物。許多這些污染物自然存在於岩層中,並因此最終進入供水系統。

其他污染源是人類活動(如製造業或農業)或個人濫用的結果。以下活動可能會導致有害化學物質進入地下水

  •  .來自廢物處理,處理或儲存場所的洩漏。

  •  .從工廠,工業場所或污水處理設施排放。

  •  .從場地或田地施用農藥和化肥的空中或土地施用。

  •  .意外的化學品洩漏。

  •  .地下儲罐洩漏。

  •  .家庭廢物處理不當,如清潔液,油漆和機油。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根據“安全飲用水法案”(SDWA)的規定設定的標準。

1974年國會通過了SDWA,以建立全國一致的飲用水標準。標準是EPA在飲用水中認為可接受的物質的最高含量。1986年,SDWA進行了修訂,要求環保署公佈83種特定污染物的標準,並在此後增加標準。迄今為止,EPA已經發布或提出了87種物質的限值。社區供水系統目前正在修訂他們的飲用水計劃,以滿足修正案中更嚴格的要求。

社區供水系統必須確保其供應的飲用水的污染物水平不高於SDWA,SDWA修正案或國家法規的標準。

為了確定飲用水污染物的標準,環保署首先審查有關該物質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的數據。然後EPA提出非強制性最大污染物水平目標(MCLGs)。對於已知或可能的人類致癌物的污染物,MCLG設為零。對於非致癌物質,將MCLG設定在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的水平上,並且具有安全邊際。

與此同時,環保局還提出了最大污染物水平(MCL),即可行的飲用水標準,該標準盡可能地靠近MCLG,並考慮到技術和經濟因素。

在公眾評論和審查MCL和MCLG之後,EPA頒布最終法規。預計各國將在頒布後18個月內通過該標準。

SDWA要求水電公司對公共供水進行日常監測和測試。需要兩種類型的採樣。常規採樣定期進行,並確保處理廠運行正常,以提供一致的飲用水質量。它也決定了水質是否符合MCL。

當常規樣品分析表明特定污染物的含量可能超過EPA或州標準時,各州可能要求系統採取支票樣本。檢查樣本用於確認常規採樣過程中發現問題的結果。

總之,美國環保局通常委託各州執行所有聯邦飲用水標準的權力。然而; 他們執行的程度如何是非常有問題的。(請參閱我們自來水的一些最新發現的其他新聞文章)。此外,污染物的國家標準是EPA在十五年前製定的。今天,當時還有許多新的工業污染物不為我們所知。另外,認為健康和可接受的標準已經改變。

使用要點水過濾解決方案無論消費者從家庭井還是社區水系統獲得水,他們都希望在使用點(POU)處理水。消費者可以選擇POU技術可以提供的更高質量的水。

POU技術能夠以單個或多個水龍頭或整個房屋處理水,並以各種方式改善水質。POU技術可以糾正不尋常的味道,顏色和氣味或水分,一些POU設備也可以減少有害污染物。

各種POU設備可用於改善飲用水和其他特殊用途。每項技術都旨在解決一個或幾個不同的水質問題。為了選擇合適的設備,重要的是要確認問題的性質和範圍。

糾正水質問題的第一步通常是測試水質。當水的安全性受到質疑時,應始終由國家認證或其他有信譽的實驗室進行測試。審美問題,如味道,氣味,顏色和硬度的測試可由專業水處理經銷商在家中進行。測試水有助於確定必要的適當治療。我們建議您在購買產品之前,先成為受過教育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