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霧系統簡介

人工造霧運用說明

  • 高壓噴霧的原理:

高壓噴霧系統所產生之霧的顆粒比較小。以5—10 μm Micron/微米)微米為宜。

{超高壓微霧粒徑可產生1 μm Micron/微米)。}
負離子是高壓噴霧和冷霧都可以產生的。它的化學反應式是H2O—H++OH-
即水氫離子+氫氧根離子。水是一種極弱的電解質,它能微弱的電離,水電離後即可以產生氫氧根離子即負離子,即負離子人工造霧。

 

  • 高壓噴霧設備:

現今市面上的人造霧設備主要採用撞擊式霧化與漩流式霧化兩種。

高壓噴霧設備系統是目前為止撞擊式霧化顆粒最細的霧化系統設備。它以水為原料,利用微孔高壓撞擊霧化原理,經過最新技術水處理器的處理,有效地去除了含有活性成分的有害物質,再經由AMZ-FOG PUMP高壓動力裝置自動控制、檢測,使高壓狀態下的水從精密不鏽鋼微孔中噴射出,並以92.9/秒的速度與霧化針撞擊,水在瞬間被分裂成億萬個1-10 μm Micron/微米)的自然霧分子,  其中70%小於4 μm Micron/微米),其霧化效果與原來的漩流式水霧相比,霧化效果更真實自然,霧效等同於自然霧,又比自然霧更健康。

 

  • 高壓噴霧介紹:

概念:

人工造霧是利用專用造霧主機將經過精密過濾處理的水,輸送到造霧專用高壓不鏽鋼管,最後 到達高壓造霧專用全不鏽鋼(不鏽鋼/陶瓷/寶石)噴頭噴出成霧。

類別:

高壓噴嘴有三種不同種類:
AMZ 液體加壓式噴嘴(單流體噴嘴):僅使用泵浦將液體常規的是離心式噴嘴,用激光在一塊超硬特殊合金上鑽孔,並在小孔後面設有不銹鋼精密小活塞,在高壓水流的驅動下,小活塞高速運動,將水撕裂成極細的水霧,經小孔噴出成霧粒。此類噴嘴應用面廣。

另外一種是撞擊式噴嘴(從噴嘴芯的材質上又分不銹鋼、陶瓷、寶時三種),高速水流撞擊到極細的針尖上碎裂成霧。此類噴頭因超大霧量,最適合人造霧景觀的營造。

 

  • 產品用戶:

全球最大牛樟芝-喬本生醫生物科技公司/國際精密鑄造廠-維鋼工業/研發設計-台鹽生技/細緻的工藝水準、傑出的造船技術以Horizon品牌行銷全球-嘉鴻遊艇集團/台灣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灣先進捷通/台灣北斗生技/國際上海水展參展..各大知名公司/漢科系統科技/萬機鋼鉄/台灣塑膠工業/陶氏化學/佳承精工/璋欣鋼鐵水月軒鮮蝦美食/黑糖觀光工廠/TT面膜

 

  • 高壓主要功能:降溫/加濕/鎮塵/驅除蚊蟲/去除異味/淨化空氣/提升空氣品質..的作用,在每年巨熱的夏季是最佳的防暑降溫利器,有效達到降溫的效果。

 

  • 高壓噴霧作用:

高壓噴霧以美化環境、改善空氣質量、營造合適的生態和生活環境要素等為目的,在園林景點、  舞台佈景、休閒場所、溫室、車間、炙熱工作場所場等領域應用普遍,深受人們青睞。

在美化環境的同時,人造霧能產生大量的負離子,使得每毫升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達到十萬到  五十萬個,是普通都市住宅區的10005000倍,能有效改善活動空間空氣品質。

不僅可以在遠處觀賞,體會那若隱若現的神秘,小橋流水、綠樹紅花、雲霧繚繞……,心曠神怡。更可置身於茫茫霧海中,呼吸濕潤新鮮的空氣,如夢幻似仙鏡,美妙絕倫。

陽光映襯,幻化七彩迷人景觀。讓人真正體驗到回歸自然的心曠神怡,體現景由人造,渾然  天成的天然造景霧化效果。

高壓噴霧在空氣中能夠吸收大量的熱量,經科學統計,每使用一公斤的水激發成浮游狀態的人  造霧,得到的效果等於溶解七公斤的冰。水從液態變成氣態,使空間溫度得到增大,並達到降  低空氣溫度的目的,整個過程為人工造霧技術問世以來,以其經濟、高效、方便的特色,迅速  在各個行業中廣泛地得到了使用。工業、農業、商業及園林栽培、畜牧養殖、環境保護、生態  景觀等領域內,人造霧技術正逐漸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人造霧其實就跟自然現像中的霧沒  太大的區別,它的化學反應式是H2O—H++OH-

 

  • 景觀造霧領域:

它可使您如臨深山,回歸自然,如入仙境,提高人文及自然景觀的造景效果顯著,起畫龍點睛之筆。景觀 霧化能極大的增加空氣中負氧離子的含量,無蚊蠅叮擾,極大幫助及營造和改善人  類生存和居住環境。

 

  • 工廠企業領域:

冶煉、鍛造等高溫車間用來降溫、震塵;造紙、紡織等廠房用來增濕、除塵、除靜電;化工、  木材車間用來除臭、防腐;加油站、電子機房用它來加濕、除靜電等等。

 

  • 園藝花果領域:

熱帶植物園、陽光生態餐廳、溫室花卉、蔬菜大棚、果園苗圃、菌類及種苗培養等,用來加  濕、降溫、噴藥、施肥,植物肥藥均勻,並且可以節省三分之一的藥量,事半功倍。

 

  • 環保消毒領域

垃圾處理場所滅菌殺毒、開放式公共場所驅蚊蠅、戶外防爆除塵、衛生間除臭、傳染病防疫區  消毒等。

 

  • 畜牧養殖領域:

以降溫顯著均勻、消毒快捷全面、殺蟲防疫高效。

 

  • AMZ- Fog Mini Nozzles  超微細霧降溫廣角噴嘴

噴口材質:陶瓷噴嘴

噴口孔徑0.08mm

水源需求 :  RO純水

產品特點:超微細霧降溫廣角噴嘴,能夠產生極佳的霧化效果,讓人有置身雲端的錯覺,

               噴出水霧粒子在1-5Micron的超小噴霧粒徑,為世界上單流體噴嘴霧化效果最好的產品,優異

               的霧化表現,廣泛應用在全球的室內降溫噴霧,皆大量使用本產品。 

 

  • 結論:

由於水霧的蒸發面積很大,空氣中懸浮的塵埃會被漂浮的水霧俘獲,並降落到地面,從而達到除塵、淨化空氣的目的。當高壓噴霧釋出時接觸到熱空氣,瞬間做熱交換動作,熱氣即能被蒸發,在此過程中將不斷大量將熱量帶走,在炎熱季節是最有效節能又環保的降溫效果設備。



艾美捷造霧工程bann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