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一牧場 高壓降溫噴霧/趨蚊噴霧/淨化空氣噴霧 人工造霧系統

0000-00-00

AMZ艾美捷高壓負離子降溫噴霧系統工程實景


主要功能:
降溫/加濕/鎮塵台灣AMZ艾美捷節能環保負離子降溫噴霧系統設備
主要功能
/趨蚊/造景/改善異味/提升空氣品質


華一牧場高壓降溫趨蚊噴霧.人造霧相片.amz-fog

負離子-空氣中的維他命---      AMZ艾美捷環保節能負離子降溫噴霧環保節能系統設備: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理學系教授雅格勞博士將空氣的負離子稱為空氣中的維他命。
勒納爾效應:
當水分在氣體內改變其表面積時,例如:水滴分裂成更小的水滴時,則每個分裂後之水滴本身都會得到正電,並使周邊的空氣得到負電而產生離子,這個現象稱為「勒納爾效應」或「瀑布效應」。所以,瀑布周圍可以使人們心情舒爽及沈著,對健康有良好影響,這是因為有大量「負離子」的關係。
負離子的形成

空氣中充塞著許多帶電的細微粒子.這種粒子稱為「空氣離子」,包含正離子與負離子。

「負離子」是指存在空氣中,帶有負電荷的微粒子。當空氣中游離的電子,在漂遊的過程與遇到的微粒子(諸如氧分子、水蒸氣、塵埃)相結合,就形成「負離子」。我們生活的空氣中,都含有一定數量的負離子,對空氣品質和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負離子形成的原因,可概分為自然現象及人為工業產物兩大類:植物的光合作用,臭氧層的臭氧分解,紫外線造成空氣的游離,瀑布(及噴泉)對空氣的激盪效應,閃電雷擊效應,海浪拍擊岩岸等等自然現象,都會產生負離子;至於人工造霧電弧放電、機械振動、化學反應等等利用人為手段所產生的負離子,則屬於人為工業產物。

瀑布效應

當下雨時,雨水與空氣分子摩擦,以及在瀑布、淋浴或噴水等地方,水滴會與空氣分子激烈碰撞造成分裂,都會產生空氣離子,這個現象就被稱之為「瀑布效應」或「Lenard效應」。由此可知:若是你在家裡利用蓮蓬頭淋浴,或是徜徉在瀑布、噴水池週遭,都可以享受到較高含量的負離子。

「瀑布效應」所形成之正負離子,以氧分子和水滴碰撞造成之正負離子最多:

O2 → O2+ e- O2e- →O2-   

負離子氧和臭氧、初生態氧,三者雖然都同屬「活性氧」一族,但其原子分子結構卻卻顯然不同:

負離子氧:O2-(雙氧原子)

    氧:O3(三氧原子)

初生態氧:O2-(單氧原子)

至於水蒸氣和負離子結合的分子式,則有:

1O2H2On
2OHH2On
3H3O2H2On 三種型態。

負離子生理功效

為何負離子被稱為「空氣中的維他命」呢?這是因為它像食物的維他命一樣,對人體的生命活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另有些學者甚至認為負離子與長壽有關,因此稱它為「大氣長壽素」。


華一牧場 高壓負離子降溫人工造霧系統